試用品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)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說,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,未來也不會是民共關係;下一任總統,必須要肩負「超越既有國共關係框架、建立常態化兩岸關係」的使命。

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下午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年總統,揭開選戰序幕。蔡英文隨即召開記者會,以「找回自信,點亮台灣」為題發表參選聲明。

蔡英文在一開始的演說中表示,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,她非常榮幸接受民進黨的提名,「正式的代表民進黨,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」。

提到兩岸關係,她說,全力推展內政改革的同時,也需要一個和平穩定的外在環境,台灣的對外關係,最受注目的無疑是兩岸問題的處理,「我一再強調,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,未來也不會是民共關係」,基於這個信念,民進黨將承擔改革責任,堅定推動完成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的立法,為兩岸持續交流協商,建立周全規範。

蔡英文說,對於現在仍在進行協商或審議的兩岸協議,未來重返執政後,將依監督條例逐案檢視、繼續協商,將兩岸的互動,引導到一個具有堅實民意基礎的民主軌道上。

她重申,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「維持兩岸現狀」,當政黨輪替已經是台灣民主的常態,未來無論是哪一黨執政,兩岸關係都必須以人民的意志為依歸。

蔡英文指出,下一任總統必須肩負起「超越既有國共關係框架,建立常態化兩岸關係」的使命,請台灣人民相信,「我絕對不會辜負這項使命」。

最後,蔡英文更感性地謝謝這些年來一直陪伴、鼓勵她的所有人。

她說,今天出門前她想起2012年敗選那一夜,現場很多年輕人掉下眼淚,今早她告訴她自己,「我拚了命也要把那些眼淚轉換成笑容」,現在她要再一次迎向這個挑戰,「站在你們面前的,還是蔡英文,不過我會讓大家看到這3年多來我的努力、我的改變,我會成為大家心目中期待的那個領袖」,帶領這個國家改變,找回人民的自信、點亮台灣。1040415

新聞相關影音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選總統-蔡英文-建立常態化兩岸關係-08410405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96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