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意麵Saya一身輕便受訪,一如她上《好聲音4》的打扮。(盧禕祺攝)Saya一身輕便受訪,一如她上《好聲音4》的打扮。(盧禕祺攝)右為Saya前夫豐偌暉。右為Saya前夫豐偌暉。中國時報【吳禮強╱專訪】

Saya8年前和棒球選手豐偌暉結婚退出歌壇,去年傳離婚,為了生活復出,先參加浙江衛視《我不是明星》,最近再上《中國好聲音4》;沉默1年,她首度願意談婚變:「我跟孩子的爸爸還是好朋友,很慶幸沒有碰到搶小孩、打官司的情況。」她和兒女在新北市租屋,希望努力賺錢買房。

家庭觀念大不同

她和豐偌暉婚後發現生活習慣、家庭觀念不一樣,「我們家的凝聚力太強,他家比較像外國人,各過各的,要他到岳家聚會,他不太適應。」她過年也不用先在夫家吃飯,都直接回娘家:「所以我從來沒有婆媳問題。」其實疑惑著:「怎麼會這樣?這不是我想像的家庭。」

只談戀愛不再婚

獨力撫養小孩很辛苦,有段時間她在姊姊張惠妹(阿妹)的夜店當店長,凌晨4點下班,早上騎單車載兒子上學,「我怕睡過頭,撐到天亮,他去學校才休息。」所以再在夜店上班,身子可能搞壞。

當年她離開幕前,沒想過再復出,重新出發就是為了生活,當然唱歌也是她的最愛。同事說她像「女版蜘蛛人」,變裝前膽小懦弱平凡,但這正是她想要的:以大陸為工作重心,在台灣就是單純的媽媽。感情呢?「有對象當然OK,但我不會再結婚,1次就夠了,未來談戀愛就好了。」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saya與前夫當好友-免搶小孩-21500546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96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